18.9.08

这首歌


在办公室上班有时确是很无聊, 还好有架收音机从早陪着我度过上班时光直到下班◦ 听到电台播着一首熟悉的歌《一场游戏一场梦》,主持人说这是80年代红极一时的一首个歌曲◦ 原唱者王杰也因这首歌一炮而红◦ 他一副浪子形象, 忧郁的眼神加上沧桑的歌声, 当时不知风靡了多少歌迷◦

回想起当初认识王杰这位歌手是透过一位老师◦ 一位拥有才华, 充满理想, 充满干劲的年青人, 他也是我们的篮球教练◦ 就在我三年级的时侯, 常在学校上完补习课后, 就会跟着几位同学到教师宿舍去找这位老师, 聊天, 看他改课业, 或是在哪里捣蛋◦ 老师也都没骂我们, 任由我们在哪里玩◦ 就在哪里常常听他播着王杰的歌, 听着听着, 久而久之自己也喜欢听, 开始了对王杰的欣赏◦

凑巧当时表哥是开卡带店的, 平时由表姐负责店里事务◦ 空闲时我经常到那儿溜达, 播我爱听的歌曲◦ 表姐见我喜欢王杰便送我一张他的专辑, 那是我第一张拥有的专辑◦ 然而, 某日家里的收音机因为旧卡带发霉而导致故障, 爸爸把全部卡带给丢了◦ 我放学回家发现后非常生气, 埋怨爸爸没经我的同意就把属于我的东西丢弃了◦

在我五年级那年, 因为老师要继续深造的原故就离开了学校◦ 还记得在他离开的那一天, 我们一大班同学放学后就到教师宿舍去向老师道别, 个个都眼睛湿湿地, 泪流满面◦ 之后的日子我都保持跟老师通信, 告知校园的点滴, 直到上了中学才停止了这个习惯, 不知是功课繁忙还是渐渐地遗忘◦ 直到现在那些信件还依然保存在家乡的柜子里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