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8.08

带我走


一直以来我都不爱咖啡,或许是从小家人都不爱喝咖啡的源故,除了有一段时间外婆住在我们家,因为她爱喝所以家里才会有咖啡的踪迹。咖啡有一股很浓郁的味道, 喝下去后嘴里总是残留着一种酸酸的感觉,某种品牌的咖啡我喝了之后还会心跳加速,很辛苦,所以我不喜欢。对于一些有咖啡味的蛋糕,饼干,糖果之类的食品我一定不会选择。

最近,替一位朋友庆祝生日,她的生日蛋糕是咖啡口味的Tiramisu。在分配蛋糕时我还表示只要一小块,但吃了一口后发现很好吃,结果还要多一块。 并非我“山龟”(请以潮语发音)没吃过Tiramisu,而是第一次吃到咖啡味不浓但芝士味十足的Tiramisu, 正合我口味。凑巧的前几天看吴若权的小说时刚好也提到了Tiramisu。

Tiramisu 是意大利文,有着“带我走”的意思,提拉米苏的由来拥有一则温馨的故事。话说古时战争时期有一意大利兵被委派出征,妻子欲为他准备干粮以便能路上充饥,但因为家境贫穷,家里没什么可吃的,妻子就把一些剩余的面包,饼干,面粉全部混合做成一个糕点,那糕点就叫提拉米苏。每当这个士兵吃到提拉米苏时就会想到家里的爱人,他带走的不止是好吃的甜点而且也带着思念和幸福的爱。

如果有一天有个人做此甜点给你吃时,你该理解他的意思吧!

没有评论: